川股动态|为避风险,天齐锂业终止159亿元定增

2021-01-17 21:5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1月17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

就在前一日,天齐锂业刚刚公布了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约159.2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

预案出炉当天,深交所就向天齐锂业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减持后又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是否实质上构成短线交易,是否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请自查控股股东的减持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达到201.82%,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被知悉的情形;说明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是否合理可行,是否存在忽悠式定增的情形等多项内容。

对于定增终止的原因,天齐锂业表示,鉴于控股股东前期为支持公司发展而实施了股份减持计划,为避免任何由于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能导致构成实质上的短线交易的风险,从全面、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反复沟通,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