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  成都青羊区抢抓“四大机遇”建设“三大区域”

2021-01-17 23: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中共青羊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青羊梳理出四个需要抢抓的战略机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为青羊在更广区域谋划发展新空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为青羊文化资源向文化价值转变创造了有利条件;

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利于塑造青羊消费品牌;

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有利于青羊更好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面向未来,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青羊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十四五”时期青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青羊区提出,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结合区情,加快建设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为成都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贡献青羊力量。

到二〇二五年,青羊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经济总量保持成都前列,实现城市发展位势有新提升,城市发展动能有新提升,天府文化价值有新提升,生态宜居品质有新提升,幸福美好生活有新提升,有力支撑成都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到二〇三五年,青年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居全市前列,现代总部经济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幸福美好生活城市先行区影响力显著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持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达程度、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走在全国前列,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奋力为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持续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