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会比三九更冷吗?四川省气象台:未来7天日最高温保持10-13℃

2021-01-18 08: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早安~今天的阳光依然特别棒!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1月18日)早间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晴间多云,部分地方早上有霜,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广安、遂宁7市的部分地方早上有大雾;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甘孜州西南部和凉山州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雪(雨)。

今天是四九开动的第二天。“三九四九冻死猪狗。”作为一名四川人,相信你对于昨天暖洋洋的太阳,如同三九第一天——1月8日的冷雨冷雪一样记忆犹新。

来自温江国家气象站的实况监测数据显示,三九期间,白天是真暖和(在整整一周的大太阳加持下,日最高气温一路上升,到15日接近历史同期最高值),夜里也是真冷(1月11日-14日共计4天时间日最低气温低于历史同期最低值)。

总的来说,与1981年-2010年同期历史数据相比,今年三九期间,成都温江国家气象站监测到的日平均气温有7天是低于历史日平均气温的。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四九会比三九更冷吗?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的绝大部分日子里,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保持在10~13℃,日平均最低气温逐步上升,昼夜温差将逐渐缩小到5℃左右

小攀同学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与众不同——1月17日,攀枝花的气温一整天都在8℃以下。预计攀枝花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5℃左右,随后几天气温逐渐上升,周六周日预计站到20℃以上。

最后送上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制作的1月18日生活气象指数供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