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四川轻化工大学!富顺打造三大人才科技创新平台

2021-01-18 20: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8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与自贡市富顺县召开博士(专家)工作站2021年工作推进会。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双方2020年5月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富顺县基层干部能力培训提升、“双创”产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富顺县培育大量基层优秀人才。同时,双方在积极推进共建“酿酒专用粮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共建企业家发展中心等合作项目。

一直以来,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富顺县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为富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许多人才和科技支撑。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招引、干部教育培训、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中小学科研项目、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酿酒、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借智借脑,推动富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富顺县委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响亮提出建设“四川经济强县、四川文化教育强县、成渝双圈有影响力的中等城市、成渝双圈县域医卫高地”的新一轮“四大目标”,为未来富顺的发展擘画新蓝图、定下总基调。

在创新载体上,今年,富顺县将建设川南渝西高端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西南辣椒创新育种中心、“龙云刚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三大人才科技创新平台。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荣表示,希望四川轻化工大学的专家和博士为平台的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富顺县还将常态化开展“西湖行”“高校行”活动,举办走进四川轻化工大学专场推介招聘会等活动,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