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纸巾,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月22日全国上映

2021-01-19 15:5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月22日,首部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全国上映。

《武汉日夜》由30位摄影师在武汉抗疫一线取景拍摄,从多个故事、多个视角真实还原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全民战疫。

据介绍,影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所有的画面和对白都源自对真实事件的一手纪录,以群像式呈现武汉封城期间,在生死一线,医护人员奋不顾身,争分夺秒抢救病患,带来生命的希望;而在后方战场,志愿者默默付出,共同守护着这座他们爱的城市。正是一个个平凡的个体,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成就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战疫的胜利。

如今,山河无恙,回首一年前那段不平凡的记忆,英雄之光依旧闪耀。

此前,《武汉日夜》已在多个城市开启提前点映,没有过多的渲染和加工,就是最真实的记录都让不少网友表示“泪点太多”。这一场武汉日夜的“战疫”,每一个武汉人甚至每一个中国人,其实都是置身于其中。一位网友说:“那些无力回天是如此让人绝望,但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对逝者最大的告慰,或许就是好好活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