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3岁娃娃走丢3个小时 民警送回时家人竟不知情

2021-01-19 16: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民老王(化名)把孩子送到自家店铺门口,“自己进去吧”,之后转身骑车离去。三五米的距离,小王(化名)并没有直接走进店里,在路边玩着玩着就走丢了。

14时许,热心群众把小王送到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金泉派出所值班室时,她一身冰冷手脚发凉,紧张得一句话也不说。值班的社区民警刘国建赶紧把她抱了起来,并倒来热水拿出糖果递给小王,“祖孙俩”渐渐熟络。刘国建把她带到隔壁幼儿园玩耍,小王终于愿意开口和他交流。刘国建只能通过天网监控和周边视频展开搜索。他引导小王和他一起看监控,像做游戏一样问她有没有看到熟悉的区域,经过1个多小时耐心的查看和询问,“这是妈妈!”小王指着一个身影说道,刘国建很兴奋,马上开始对比,该区域就在派出所附近,刘国建便带着小王步行去寻找。走到辖区金科中路路口时,小王突然兴奋的指着路边一个店铺兴奋的大声喊着:“那个是妈妈,那个是妈妈!”

小王拉着老刘走进一个打印店,妈妈还没察觉到自己的孩子已经走失3个小时。当她转身看着社区民警身后的小王,顿时惊得目瞪口呆。顺利把孩子送回了家,刘国建长舒了一口气,迅速返回派出所继续值班繁忙的工作。作为在派出所工作了17年的老社区民警,他已经记不得这是多少次送小朋友回家了。

“护旗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牛公安全警出击,为全区创造了健康安宁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