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可是救命钱啊!”广元青川一贫困户丢失7100元现金后…

2021-01-19 18: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宋珍珍 李再俊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1月14日下午,广元市青川县中医医院的门卫雷文财大叔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足足有7100元。

雷大叔回忆,下午5点多正是患者、家属外出吃饭的点,他像往常一样在门口维持秩序,不经意一个回头,就发现在门口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整整齐齐一大摞崭新的现金和一张就诊卡。

“我就想这个钱很大可能是医院哪一个患者的,这可是救命的钱啊!”雷大叔随即带着钱包和就诊卡到医院窗口查询到了患者的信息,并当面将钱交还给失主。

原来,失主是青川县三锅镇的一家贫困户,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这些钱是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是他们用来养老看病的钱。当天下午失主带着钱出去给老伴儿买饭,一时大意将钱包遗落,对于钱丢了失主当时并不知情,直到雷大叔找到他们才知道钱丢了。

对于失而复得的钱,失主一家非常感谢雷大叔雷大叔表示,钱是人家的,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雷文财从事安保工作已有十多年,同时也是一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医院工作期间,与同事、患者相处融洽,时常见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他在大家眼中是个认真尽责的人。

这已经不是雷大叔第一次捡到钱了,但是这么大的数目还是第一次,但他每次都会将捡到的钱交还给失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