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水运携手,“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开航

2021-01-20 10: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月20日10时许,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响起,载满25个集装箱500吨货物的“川江001号”船舶从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集装箱码头起航前往重庆港,抵达重庆港后将通过水水中转运输至目的地江苏南通,标志着“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成功开航。

“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由川渝两地合力开通。四川省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川渝两地政府高度重视,以及交通、物流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四川省港投集团、民生轮船公司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合力组织开通了该航线。班期密度计划每周上下行各一班,沿江而下航行两天便可抵达重庆果园港。

该条航线货源以化工产品、建材、粮食农副产品、机电产品及大型机器设备为主,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发班密度,并加强川东北港口群与重庆港口群多港联动,搭建嘉陵江、渠江流域水运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经过川渝两地政府、企业数年建设,广安至重庆航道已基本实现常态通行1000吨船舶。这条集装箱水运航线的开通,将降低沿江企业单位物流成本40%以上,助力加快建设川渝两地水运大通道,打造干支联动、江海直达的航运体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协同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