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来宝沱公园进入验收阶段 春节假期将正式开放

2021-01-20 11: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何雨衡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1月20日,记者从金堂县住建局获悉,备受关注的金堂县来宝沱公园(暂命名)项目所有施工内容已完工,目前已进入工程验收阶段,整个项目在建设验收合格后,预计在今年春节假期正式对市民开放。

当天,记者随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来宝沱公园项目东区工程部部长刘松俊登上公园湖区东南角45米高的塔式望丛楼,置身楼顶观景平台,除整个公园景观可尽收眼底外,观赏者还可一览公园周边及金堂山的美景。

据了解,来宝沱公园各项建设现已竣工,基本达到整体景观效果的全景呈现,当前公司正在加快为开园准备工作,完善公园各项建设验收细节,全力推进移交运营维护,力争保障在春节期间的正式开园迎接群众,把公园最美的一面呈现给金堂人民。来宝沱公园一直以来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百姓对这个造福社会、惠及民生的公园点赞颇多,公园内新建的儿童乐园、乒乓球、网球以及篮球等运动休闲中心均已完成设施安装,水舞秀喷泉将于近期完成调试运行。同时,刘松俊还呼吁市民近期不要自行前往项目现场,影响设备调试和项目验收,同时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待到正式开放时再前往一睹公园最美丽的景色。

据了解,来宝沱公园(暂命名)位于金堂县天府水城新区南侧大学城,背靠龙泉山脉,坐拥沱江之畔,占地面积900亩,其中水域面积461亩。湖区库容59.7万平方米,正常蓄水位为443米,水深0.5-4.0米,项目水岸明珠广场、波澜水岸、阳光沙滩、亲水栈道、跨湖栈桥、特色廊桥等景观。同时,公园东西两侧将分别打造成湿地保护区,在湖区内构建水生态系统,起到对本区域水质净化和生态保育的作用。项目拟打造为金堂县城AAAA级景区,将成为集休闲观光、生态绿道、慢跑健身、养生娱乐为体的城市生态景观名片和金堂全域旅游环线中城市景区的重要节点。

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