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家核心育种场全部通过国家核验

2021-01-20 12:2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1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畜牧总站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核心育种场等核验结果,共对93家国家核心育种场、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和公猪站进行核验,四川参加核验的5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全部通过核验,有效期五年。

近年来,我国的畜禽遗传改良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部分公司仍然存在软硬件条件较差、联合育种工作进展不理想等问题。

为此,国家实施了畜禽遗传改良计划,严格筛选一批国家核心育种场,提升软硬件条件,开展良种登记、品种选育等工作。

在此背景下,四川全面实施国家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狠抓畜禽核心育种场创建工作,提升自主育种创新能力。

此次通过核验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

都江堰巨星猪业科技有限公司

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省乐山牧源种畜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变更名称为:四川御咖牧业有限公司)

通过核验的国家肉鸡核心育种场:

四川大恒家禽育种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