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推进水环境治理保护!东风渠管理处与成都三区(县)签署合作协议

2021-01-20 17:0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魏文圣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文/图

1月19日,四川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与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河长制办公室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关于加强水环境治理保护合作的框架协议》,深化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将定期联系会商,通报河长制工作开展、水环境治理推进等情况,解决治理保护联动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建立信息共享体系,共享辖区内水环境风险隐患点、工业污染、畜禽养殖、水质监测、水域岸线管控、“四乱现象”、 “一河一策”岸线划界等基本信息;建立工作督查制度,重点督查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制度运行情况、河渠水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推进等情况;组织开展联合巡查工作,严厉查处河(渠)道岸线“乱象”及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同步治理、共同管护的新模式。

四川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都江堰灌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区域内河(渠)道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开启了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为共同治理保护好水环境,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开坚实的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