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省市水利部门召开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及前期工作推进会

2021-01-20 17: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1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为加快推进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及前期工作,四川省水利厅、重庆市水利局于近日在成都召开了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及前期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加快推进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及前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方全力抓好有关工作,共同争取长征渠引水工程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会上,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工作有关情况,四川省水利厅、重庆市水利局及有关单位对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编制主要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及需要两省市协调事项进行了认真协商和研究,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从眉山市洪雅县境内的青衣江干流引水,横跨四川的眉山、乐山、内江、资阳、自贡、宜宾、泸州7个市和重庆市西部,沿途灌溉面积1400万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