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就被打“预防针” 宜宾兴文县村(社区)党组织成员接受任前廉政谈心谈话

2021-01-21 10:1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梁蜜 四川在线 记者 陈松

近日,宜宾市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召开任前廉政谈心谈话会,进一步明确村(社区)干部职责任务,促进新老班子有序交接、平稳过渡。

“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组织放心,党员、群众认可的村干部!”

会上,乡党委书记何明强要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强化学习、提升本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朝着“文旅古镇、水韵苗乡”的发展目标努力前行。

“要始终守住清廉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红线,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大坝苗族乡纪委书记杨熠结合近年来当地查处的公益林系列案等典型案例,从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两个维护,发挥党组织促进乡村振兴的桥头堡作用;提高履职尽责意识,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模范遵守纪律规矩,争当廉洁自律表率;心存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给新任村(社区)党组织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后,大坝苗族乡纪委组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

“这次廉政谈话为我们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敲响了廉洁警钟,我将尽快转换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该乡沙坝村新任支部书记何贵如是说道。

(图片由兴文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