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市州两会|眉山吹响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号角

2021-01-21 17: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彭林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樊邦平

1月21日下午,眉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眉山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71人,实到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眉山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眉山市政府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考虑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紧扣“开放发展冲刺年”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大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奋力冲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决通过了《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会议决定,批准《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客观全面总结了眉山“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发展形势,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以眉山市委《关于制定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符合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市委治眉兴眉“136”发展思路等重大战略部署,符合眉山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追赶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共同愿望。

会议选举了于强为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选举了何万高为眉山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0年眉山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眉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眉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宣布了眉山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