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这座“新公园”绵延数公里,还能保护沱江

2021-01-21 17: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环境问题也伴生而行,其中污水处理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成都市金堂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环境保护。1月21日,记者从金堂县委宣传部获悉,淮州新城近日启动了沱江保护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其中,沱江保护再生水厂紧邻生活单元,周边覆盖15分钟公园社区生活圈。

再生水厂的地面景观设计为公园形态,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彰显公园城市特色生态价值的重要地点。这座“新公园”既能保护沱江,还能给淮州新城添红增绿,造福千家万户。

据悉,沱江保护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分为新修管网和新建水厂两部分。新修管网建成后将会形成系统的污水处理管网,输送污水到沱江保护再生水厂里去处理。配套管网通威项目管道长2.94千米,日处理污水量为4.5万吨。

新建污水提升泵站管道长1.67千米,日处理污水量近期规模为3.5万吨,远期规模达10万吨。区别于传统地面景观设计的内容,再生水厂的地埋式设计,增加了城市景观绿量,同时具有再生水相关的景观特征。

据了解,水厂规划控制总用地面积55321.04㎡厂前区主要体现活力感景观带,展示景观水池与“C”形建筑体有机结合,综合楼建筑单体层层跌落,创造丰富的屋顶庭院,提供工作之余休闲空间,同时屋顶绿化与屋顶采光天窗结合,多元素的第五立面与周边良好景观融合。

沱江保护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后将绵延数公里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造福沿岸百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