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投诉被炒股平台“搭档之家”骗走3万元 官方:已立案侦查

2021-01-21 18: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我被股票平台‘搭档之家’骗走三万元资金。”1月19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四川在线·民情热线投诉称,自己提取投在该平台的资金,结果都两个月了还未提出,希望能帮忙追回被骗“血汗钱”。

 

网友称,“搭档之家”一名叫夏小雨的业务员加了自己的微信,此后三翻五次劝他加入平台的杠杆炒股,说只赚不赔。网友表示自己其实一开始不相信她,但业务员天天劝说,称平台是广东中首集团,属于央企,已经操作了7年,还有股票专家把脉,会准确告诉客户买入点。网友称,自己转了钱到平台后,操作了几次,感觉和业务员描述的有出入,怀疑有问题,赶紧在去年11月12日进行了提款,结果到现在钱还没提出来。

针对这一投诉,1月21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回复:

经高新公安分局进行调查处理核实,关于中首鼎源清算服务有限公司(搭档之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现在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看到,近期多条投诉都直指“搭档之家”涉嫌诈骗。

通过网络搜索,“搭档之家”平台所属公司成立于2019年,APP于2019年1月上线运营,主营业务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非融资担保服务、大数据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财务顾问服务等。

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部分投资平台情报网站已将“搭档之家”列为问题平台,提示“该平台无资质监管信息,存在风险!”

类似的,除了这个涉嫌诈骗的投资平台“搭档之家”,另外还有一些打着炒股名号的诈骗分子,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千万不要相信任何网络中的来历不明的游说者。他们以各种手段诱导投资者出钱“炒股”或“理财”,并以“资深专家老师”等由头吸引投资者眼光。

今年1月14日,广西省贺州市公安局西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被人在网上以“带其玩股票”的方式诈骗了102460元钱。受害人陈述,自己在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名网友,称可带自己赚钱。受害人表示自己没钱炒股,网友便介绍他去网贷平台借贷了12万元。受害人借贷成功后,网友便发给他了一个二维码,受害人扫描二维码后进入一个叫“通滙國際”的网页进行了注册,并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12次将10246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不同银行卡。在过了20多天后,受害人发现自己并没有在该炒股平台赚到钱,“充值”的102460元钱也无法提现找回,介绍炒股的网友也将其拉黑,才意识到被骗。

针对“搭档之家”事件,四川在线将持续关注。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或四川在线·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