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成都地铁红高路站出站口为何偏于一侧?修人行天桥好不好?

2021-01-21 18:3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近日,家住成都市郫都区的黄女士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四川在线·民情热线反映,为了赶时间,乘坐成都地铁6号线的上班族们,几乎每天都会在红高路与西区大道的十字路口上演“中国式过马路”,而造成这种场面的原因,还是红高站的4个出入口集中在西区大道西侧所致。

黄女士说,每天她都会到红高站搭乘地铁上班,从家到地铁口有15分钟的路程,不远不近,有时候赶不及了想打车到地铁口,出租车司机都会拒载,理由是红高路站附近太堵了。

“确实很堵,人多,车多,场面非常混乱。”黄女士说,红高路与西区大道的十字路口紧挨着上绕城高速的口子,上班高峰期的车流量大,而红高路站附近有许多住宅小区,乘坐地铁的人也多。最关键的是,红高路站的4个出入口集中在西区大道西侧,而家住西区大道东侧,如荔园悦享花醍、龙城国际四期、西城御景等大型小区的居民,必须穿过红高路与西区大道的十字路口才能抵达地铁口,这就导致了十字路口经常上演“中国式过马路”

“真的很危险,赶着上班的自行车和行人不顾红灯,横冲直撞,交警都喊不住。”黄女士说,每天该路口都有一个交警,两个协管员维持秩序,但一旦有人带头闯红灯,剩下的人就跟着一起闯,完全无视交通安全。

黄女士提出质疑: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不是红高路站的出入口设置有问题?她表示,以前她也投诉过,相关部门的回应是,受地下管道所限,路口才如此设置。“比起管道改造的影响,难道现在的影响更小吗?真等到出事了,什么都晚了!”

针对黄女士的质疑,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予以了回复:

 

经核实,地铁6号线红高路站方案设计时,需考虑预留规划西区大道与红高路下穿隧道条件,无法跨路口设站,且该路口确系存在大量地下管线,影响出入口延伸。出入口过路口需迁改大量管线,不仅造价较高,还影响规划下穿隧道实施条件,且存在二次迁改的风险。同时,红高路站现有站位,可以提高对滨河西路等北侧客流的服务水平。

 

经综合考虑,故采用红高路站设置于红高路北侧,且出入口不过红高路的方案。后期成都轨交集团将加强与交管部门配合,继续优化市民出行体验,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对于成都地铁的回复,黄女士也提出了新的建议:

如果地铁口没办法改变了,相关部门能否考虑在红高路与西区大道的十字路口,架设一座人行天桥?这样不仅能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也能更好的保障路人安全。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或四川在线·民情热线求助通道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