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这家建筑单位发出倡议鼓励工人务工地过节

2021-01-21 19: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我血糖有点高,春节期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疫情期间感冒、发烧怎么处理才算是正确的?”当腊八节巧遇大寒,我们能为农民工兄弟做些什么?1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建二局二公司志愿服务队获悉,中建二局二公司成都片区联合党支部联手花果山社区党支部,于20日共同在春天半岛七区项目开展了“情系农民工 新春送健康”活动,向现场的农民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活动现场请来了社区医院的医生为农民工进行新春健康体检。面对专业医生,现场的农民工兄弟打开了话匣子,不停地咨询着。体检结束后,医生们又为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解了春节期间饮食、日常生活、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主办方专门制作了疫情防控爱心包,将口罩、酒精消毒液、酒精湿巾、凝胶、急救包等日常防控用品发放给农民工们,同时,现场还发放了水果、新春大礼包等用品。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活动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从个人防疫应注意的事项、春节期间如何加强疫情防控、返乡途中应注意的事项、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等方面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同时,现场还讲解了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节维稳工作的相关要求。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出了《关于春节期间在务工地过节的倡议书》并现场宣读。参与活动的项目员工和农民工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表示响应倡导、就地过年。同时,现场设立暖冬意见箱,专门收集农民工春节期间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将开启年夜饭家乡菜征集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留在工地过年的职工和农民工朋友、有饭吃、有地儿住,有人关怀。

中建二局二公司志愿服务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