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主播 就卖成都货”!成都广发“英雄帖”,邀你参加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

2021-01-21 19:3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成都产绿色蔬菜瓜果,端上全球更多人的年夜饭餐桌;成都火锅和大熊猫门票,约会全球更多人乐享天府文化和成都生活美学……1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召开的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工作协调会上获悉,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总工会联合成都市7部门将举办“我要做主播 就卖成都货”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广发“英雄帖”,就卖成都货,开启不一样的春节打开方式。

助力内循环,开启就业新方式

据本次直播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成都市加快打造国内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循环的门户枢纽,充分发挥成都作为创新型城市、门户枢纽城市及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的优势,提升成都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职工灵活就业带动力,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总工会等7部门联合举办“我要做主播 就卖成都货”2021 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

“欢迎全球关注成都的职工都来当主播,也鼓励各行各业的成都造品牌和商家都积极参与进来。面向全球,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大赛这个‘杠杆’,撬动吸引全球更多资源参与拉动成都货消费,打造多方共赢的城市级直播嘉年华;面向全国,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培训+实战’,解决更多职工灵活就业,挖掘培育更多职工朋友们喜爱的成都货品牌、直播达人,开启千年成都过节新风尚。”直播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和普通的直播大赛不同,成都市总工会联合多部门面向全球开启的本次直播大赛,是在第一阶段线下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互联网营销师线上培训+直播实战”模式,促进更多职工灵活就业的同时,探索职工参与乡村振兴新范式,助力成渝城市群经济“双循环”。这在全国省会城市职工系统开展的互联网营销培训中,尚属首次。

聚焦成都货,个人、机构均可参与

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大赛设置的奖金较高,并专门制作金银铜奖章共300枚,持续时间1个多月。

本次大赛针对大赛主播评审板块,根据参赛选手在活动期间的直播销售总金额、成交单数、互动人气3个维度,分别设置奖项。上述3个奖项,分别取前100名给与奖励。这意味着,将有300名参赛主播,参与近百万奖金和300块纯金纯银纯铜质奖章的竞争分配。同时,组委会将联合全国优秀MCN机构,促成更多本地职工灵活就业,签约专职直播销售员。

针对参与活动的企业及成都货品牌,组委会将评选“最受职工喜爱的成都货”;针对组织参与活动的机构、单位等,组委会还将分别评选“最受职工喜爱的灵活就业示范单位”“最佳组织奖”等,并颁发荣誉证书。

组委会特别提醒,本次直播大赛,官方确认的“成都货”,唯一要求是产品生产地必须在成都,品类涵盖农副产品、餐饮娱乐、家电3C、文旅文创等上百种。

春节咋过,引导广大职工就地过节

“成都有你,请帮忙把成都的绿色蔬菜水果,端上全球更多华人的年夜饭餐桌;成都有你,请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前,向全球更多人分享成都火锅还有约会大熊猫的门票,让全球更多人乐享天府文化和成都生活美学;成都有你,请把成都的原研药还有成都智造高科技产品,带给更多需要的用户;成都有你,请把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发展机会,带给更多国家和地区……”直播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春节临近,为做好疫情防控引领成都职工过节新模式,引导广大职工就地过节,成都市总工会在直播大赛期间,同步开启成都互联网营销师线上培训,为培育新型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乡村振兴等发挥工会力量。

记者现场获悉,大赛目前已面向全球开启报名通道,2月26日24时前,官方报名唯一通道——“成都职工”APP报名通道会一直开启。参与做主播的报名选手,不限工作地、居住地,年满18周岁的职工、职业主播等均可报名参赛。组委会目前向全球发出诚挚邀请:“我要做主播,就卖成都货。”

目前,成都版的互联网营销师相关职业培训教材、课程均已完成初步筹备,即将面市,所有参赛选手,可通过“成都职工”APP官方职工普惠平台,进行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答题,获取更多关于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职业的专业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