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美图 | 丹巴藏寨“披婚纱” 开启童话世界大门

2021-01-21 21: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周俊涛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月20日晚至21日,甘孜州丹巴县迎来了2021年首场瑞雪。大雪过后,雪花挂满枝头,山间云雾缭绕,晶状的雪粒轻盈地留在藏寨和古碉旁,放眼望去银装素裹,呈现出一幅瑞雪丰年的美好画卷。

据当地气象部门播报,20日至21日,丹巴县高山普降大雪(7毫米以上),高半山降了中到大雪(5毫米以上),其它区域普降小到中雪(1毫米以上)。

经过一夜的积雪,路面交通通行顺畅,并未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因下雪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缓解了当地防火压力。

在中路藏寨,当皑皑白雪覆盖在这片土地上时,看起来就像一幅天然的水墨画,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风景无限。雪花飘飘,将冬季应有的色彩与美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丹巴县交通服务提醒,预计未来24小时高山牧区和阴山路段有凝冰,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图片由李永按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