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川航“大运号”!天府国际机场首架真机落地

2021-01-22 10:1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川报全媒体新机场试飞报道小组 王眉灵 何海洋 李强

“落地了!”1月22日10时10分,随着川航“成都大运号”客机稳稳降落在西一跑道,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首架真机,围观的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声。这一特殊时刻,寓意着“十全十美”的美好祝福。

当天,天府国际机场开始试飞,6家航司派出旗舰机型参与。川航特别选派“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A330飞机执飞,并派遣7名教员级机长组成的机组执行任务,飞行机组由川航总飞行师王兴华带队,“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川航飞行部总经理黄显涛等多名资深机长参与保障,他们安全飞行小时数均在1万小时以上。

9:52分,川航“大运号”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率先起飞,经过约20分钟的飞行抵达天府国际机场,并缓缓滑向停机坪。等候已久的消防车喷出两道水雾,在空中交汇成一座水帘,这是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迎接水门洗礼后,川航“大运号”停靠在131机位,静静等待其他民航客机的到来。

本土航空公司川航以成都为主基地,亦是天府国际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总投资近70亿元的川航天府基地工程分两期建成,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底竣工,分为飞行保障区、生产保障区、机务维修区、货运区、航空食品区5个板块。

“成都大运号”A330飞机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拥有300多个座位。就选派“大运号”来首飞亮相,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A330这样的宽体客机是川航执飞国际航线的主力机型,待天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更多川航宽体机将现身,助力天府国际机场打造成都国际航空枢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