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雪让马尔康变滑溜冰雪世界 今天阿坝州大部天气转好

2021-01-22 10:4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哎呀,差点把我滑倒。”1月22日早上,在阿坝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马江社区旁,一名女士尖叫着钻进白雪覆盖的汽车。今天,马尔康进入滑溜溜的冰雪世界。

昨天傍晚开始,裹挟着寒风,无脚雨和零星雪开始夹击行走在马尔康街头的人们。随着夜深,雨雪愈加发力,很多人是伴随着雨雪声进入梦乡。

今天清晨,上班和出行的人们在走向单位、走向汽车的过程中,踩着雪,吱吱嘎嘎,不时被滑倒。

在很多街道和单位门口,早起的人们忙着扫雪铲雪。由于夜间温度近零下10摄氏度,昨夜的雨雪在地面凝结起厚厚的冰,有人用铁铲用力敲击和铲除冰块。

穿城而过的梭磨河鲜有积雪,河面奔走着冰凌。周遭远山扑上一层簿雪,并不厚实。毕竟时过大寒,春天就快到来。

阿坝州气象台消息,1月21日08时~1月22日08时,该州北部多云,其余地区普降小雪到中雪。其中,马尔康市出现大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马尔康市市区(5.5毫米,积雪深度6厘米)。预计,今天白天到23日,阿坝州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局地有零星阵雨(雪)或雨夹雪;24日全州大部多云有阵雨(雪)或雨夹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