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集中 归化球员只有艾克森

2021-01-22 17: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全体育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月22日,是中国男足集结训练的日子。在众多抵达海口的国脚中,新晋入选的归化球员阿兰并未现身。据了解,这是由于阿兰仍在隔离观察阶段。因此,此次中国男足集训仅剩艾克森一名归化球员。

按照亚足联2020年底公布的赛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最后4轮比赛最晚要到今年6月全部结束。尽管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男足能否于3月进行第7、第8轮,也就是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客战关岛队比赛,还无法最终确定。但肩负重任的中国男足无论如何都需要利用难得的集训,进一步磨合队伍,从而尽快选出一套满足40强赛竞争之需的主力战阵。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因此将目前中超俱乐部中能力最强、状态最优、意志品质最佳的球员征调到本期集训阵容中。归化球员在李铁战术体系中显然也是重要的一环。

截止到目前,共有6名归化球员符合中国男足的征调条件,他们分别是艾克森、李可、洛国富、费南多、阿兰、蒋光太。不过他们当中仅有阿兰、艾克森接到了此次中国男足的集训通知,其他4人未被征调各有原因。不过1月22日抵达海口报到的归化球员,也只有艾克森一人。

据悉,早在1月5日,阿兰和洛国富就已经抵达上海,并就地接受隔离观察。1月19号,两位球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并一起奔赴广州。按照相关规定,国家目前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意味着入境人员会先在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再进行7天的居家隔离,获得“绿色健康码”后,还要再配合社区完成最后7天的健康监测。整个28天通过之后,才算是真正的结束了隔离。

目前阿兰只是进行完第一阶段隔空,随后还需要7+7共14天的隔离。这也意味着阿兰最早需要2月5日才能与中国男足会合。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中国男足这次集训从1月22日持续到2月10日。阿兰缺席中国男足本期集训,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事实上,2020年被租借到北京国安的阿兰凭借其在亚冠等赛事良好的表现赢得了李铁的认可。李铁在2020年5月中国男足上海集训时就曾表态,如果不是受客观因素所限,他当时就会将阿兰征调入队。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阿兰受地方防疫规定影响,确认无法如期进入海口市参加训练。

在阿兰缺阵的情况下,李铁会不会从近40人的备选大名单中另选他人顶替他?目前也还没有确切答案。不过,除阿兰外,李铁还为本期集训分别征调了艾克森、张玉宁、韦世豪、谭龙几位锋将,因此即便阿兰缺阵,球队攻击上人员储备仍较丰富,不会对训练构成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