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熙闹灯!来春熙路感受“成都十二月市”的魅力

2021-01-22 17: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衡昌辉 摄影报道

成都市春熙路将在1月22日晚,举办“成都十二月市”之“春熙闹灯”的迎春节活动。活动现场将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中“开市祈福”的民俗方式,祈愿新年国泰民安,还会有汉服爱好者们组成的送福巡游队,向现场群众赠送符牌、福字和春联,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创新还原的灯市、花市、桃符市等月市场景,能让你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中华优秀商业传统文化的张力与魅力。

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从唐代开始,成都每个月都会在大慈寺附近举行“商品博览会”到了宋代,这种交易会就形成了“成都十二月市”的固定叫法。“十二月市”不仅丰富了本地人的生活,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商贾前来营生,这次以创新形式重现的“成都十二月市”则是春熙路时尚活力区为市民献上的传统商业文化大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