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件大事,川观新闻开了民情座谈会

2021-01-22 17: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摄影 肖雨杨

如何进一步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媒体力量? 1月22日下午,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的“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川观新闻民情热线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座谈会邀请了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应急管理厅等厅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以及来自成都、绵阳、广安、泸州、内江、资阳、德阳、宜宾、南充、遂宁等市州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省特邀民生观察员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田刚发表讲话,四川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调研员喻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调研员晏珠、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副主任曹中轩、眉山丹棱县舆情中心副主任廖熙、省特邀民生观察员、川师大法学院教授甘露围绕“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进行了发言;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伟、四川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付真卿围绕“如何践行走转改,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民生服务”进行了发言。成都桂王桥东街居民王成忠分享了通过求助川观新闻民情热线,他们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得以顺利解决的亲身经历。

座谈会现场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四川日报社总编辑兼川观新闻总编辑李鹏主持了会议,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四川日报社副总编辑兼川观新闻副总编辑方小虎以“在深度融合中走好群众路线”为题,介绍了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品牌的打造情况。

座谈会现场

搭建好群众工作平台,吸引群众在有序轨道上理性发声,是新型主流媒体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媒体力量的重要内容。为此,四川日报全媒体在去年9月18日改版迭代之后,打造了覆盖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四川在线等平台的“民情热线”品牌,通过搭建这个“服务器”,为群众需求做好资源对接。

“民情”栏目始终高度重视深度调查报道,每周都从上千条网民留言中,精选出一些具有普遍性意义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重点聚焦、深度解析。报道内容由浅及深,见微知著,往往透过对一个民生事件的关注,发掘出小事背后的真问题、实问题,并促成问题得到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