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扫单车地上有个“小蓝钉” 它在监督你规范停车哦

2021-01-22 20: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在成都骑共享单车,有没有发现地面多了一个“小蓝钉”?1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治理单车乱停乱放,“蓝牙道钉”在成都正式试点亮相。

“虽然这个道钉只有成年人半只手掌那么大,但它们能形成一道隐形的‘停车桩’,如果随意停放将被扣罚骑行信用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蓝牙道钉”利用GPS、北斗卫星、蓝牙和WIFI四重技术,能够对车身精确定位,用户在靠近系统后台规划的停车区域后,手机会接到弹窗提醒。“用户若不在规定范围内停车,车锁将无法关闭,计费也会持续。”

用户日常骑行遇到这些“蓝牙道钉”,应该怎么做呢?来看现场体验:

先用手机APP打开一辆哈啰单车,随即将单车停放到标有“P”的蓝色长框停车区域外,尝试了几次,始终无法锁车!

手机同步收到提示信息:您本次骑行未规范停车,多次违规将收取调度费……

将单车停放进蓝色长框内,很顺利就完成锁车结算的程序。

 

据悉,“蓝牙道钉”非常小巧,安装时不会破坏路面。首批在成都投放试点的“蓝牙道钉”数量有1300余个,能覆盖2500余辆单车,分布在单车流量较大的商场、地铁口附近,之后还将在主城区主干道陆续投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