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自贡八旬老人喜领驾照

2021-01-22 20:3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1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自贡加林驾校获悉,自贡一81岁高龄老人,以总分100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科三考试,喜领驾照!这个成绩对于现在许多年轻人来说都是望尘莫及。老人也成为自贡首批70岁以上参加驾考学员。

这位自贡老人名叫舒仕开,现年81岁,部队转业后曾在炭黑厂工作,当过车辆调度员等。本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富有挑战性的尝试呢?

“我年轻的时候就有一个驾驶梦,一直都没实现,现在有机会圆梦,我肯定不会放过。而且我身体很健康,家人也很支持,算是了却一个心愿吧。”提及自己的初衷,舒仕开老人说。

据悉,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统一部署实施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措施,其中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

新政策发布后,四川自贡加林驾校积极响应,在宣传消息的同时,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新政策措施受益人群自2020年11月20日起顺利受理办理相关业务。

2020年11月25日,舒仕开老人前往四川自贡加林驾校,经过体检测试符合条件报名注册。

加林驾校客服部立即组织教练组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结合学员特点制定相应的教学培训服务方案,在结合学员年龄特点的个性化教学方式方法、接送服务、AI人工智能模拟教学、机器人教学手段以及学时预约安排等,均根据学员高龄特点,作出相应调整安排。

报名注册成功后,舒仕开老人参加加林驾校针对不同文化程度学员设计的软件课程进行科目一理论培训,在理论教员的专业、耐心指导下,进行高效培训。于2020年12月3日在加林驾校板仓科目一考场科目一理论考试合格。

在科目二场地驾驶培训上,加林驾校为避免学员开始实车培训时的紧张感,降低安全隐患,对该学员创新进行3D实景智能模拟器培训,使其在培训室就迅速熟悉掌握车辆各操作部件的功能作用、基本的操作动作规范、以及科目二项目坡道定点停车及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的项目内容目的、要求、操作规范和评判标准。

通过考训场3D场景实景导入模拟训练,让学员足不出户就已经熟悉车辆操作及科目二所有项目及考核要点,进入实车培训后能迅速进入训练考核状态,加上实车教练根据学员前期训练考核数据针对性的示范鼓励、纠错和总结互动。在培训中,老人每天坚持准时到校认真参训,进步很快,于2020年12月31日稳定的通过科目二考试。

1月1日,舒仕开老人开始参加科目三16个项目的培训。在实际道路驾驶培训期间,驾校教练员注重指导学员反复训练本科目每一个项目规范动作,使其养成正确操作习惯。通过扎实的培训训练,舒仕开老人于1月21日上午在板仓加林小车科目三考场,以非常稳定的驾驶状态一次性满分100分顺利通过考试。

“选择一家管理规范、环境舒适、服务优质的驾校非常重要,感谢加林驾校教练们为我提供的优质教学和服务!”老人动情地说。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四川省自贡加林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3月,是我省综合类车型最齐全的国家一级驾驶员培训机构之一。主要从事大型 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 型货车(B2)和小型汽车(C1、C2、C5)的驾驶培训业务。

该驾校建有川南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考试中心、自贡市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板仓考训场、牛佛教练场,总占地415 亩,拥有车辆226辆,200余名员工,年均培训能力上万人。

先后被授予自贡市“安全文明驾校”、“AAA”优秀驾校、“自贡市残疾人机动 车驾驶C5助残培训基地”、“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汽车驾驶维修实习基 地”、“四川轻化工大学驾驶实习基地”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