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追捕27人!广元昭化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01-23 16:5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1月22日夜间,在广元火车站,2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出站。


此前1月20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在省公安厅刑侦局、市公安局的组织指挥及市局相关部门和湖南、河南、广东、安徽、上海、浙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出动8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侦破“9.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诈骗、洗钱、制假证等犯罪窝点9个,扣押作案手机、电脑、路由器80余台、银行卡及物联卡236张等大批作案工具,收缴、冻结、扣押涉案资金229万元。


2020年9月24日,一名神色慌张的市民赶到昭化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以投资理财为诱饵,骗走现金20.1万元。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昭化区公安分局立即将案侦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市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9.25”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10余名开展专案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集团。


1月17日,广元市局、昭化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兵分多路,分赴湖南、河南、广东、安徽、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各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广元,其余4人取保候审。

(昭化公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