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合作社分红村民增收笑开颜

2021-01-23 16:5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川观拍客 邱海容

广元市朝天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1月22日上午,布谷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股民们拿到了第一笔分红。    布谷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由广元泽兴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与老百姓共同组建的以发展蔬菜和中药材为主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共有股民108户,其中贫困户20余户。

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运营模式,建成了2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跑山鸡养殖场。当地的贫困村民,不仅可以流转土地领取土地流转金,还可以在基地务工。此外,合作社鼓励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合作社免费提供种植技术以及种子,给予每亩1500元的奖补资金,并以市场保底价格回购,免去了村民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真正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发展起了致富产业,还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

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股民们不仅领取到了分红,还领取到了务工工资、流转土地租金、产业发展奖补资金。此外,合作社还为毛坝村9户无劳动能力村民发放了慰问金以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据介绍,现场共计发放资金总额达20万余元,涉及村民108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