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自贡为500余名客运驾驶人念安全“紧箍咒”

2021-01-23 19:3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杨委 张燕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1月23日从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自贡市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自贡公安交警部门分两天时间,为自贡市公交集团、翔宇公司、贡井区公交二公司等客运企业500余名驾驶人开展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为春运出行筑牢交通安全基础。

在集中开展交通警示活动过程中,自贡公安交警民警不仅为大家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和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还通过典型案例暨公交车驾驶人“12.28”酒驾违法和“1.18”公交车追尾事故等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分析其出现原因和预防对策。

集中学习后,客车驾驶人王某说:我作为专职客运驾驶人,不仅要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学习,还要时刻绷紧出行安全绳,时刻为车内人员安全着想;在此,我呼吁广大客运驾驶人,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有序,用我们入职时的誓言和职业精神为全市交通参与者保驾护航!

(图片由自贡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