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人物推介丨王林:身穿税务蓝,胸前党徽红

2021-01-24 19:5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2020年农历新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打响了,德昌县税务局迅速成立了“一把手”负全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设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疫情防控3个工作组,把疫情防控当作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德昌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林,春节假期主动请缨,担任小组常务负责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联防联控建言献策,生动展示了“税务蓝、党徽红”的税务风采。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王林积极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持正面引导,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要求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和单位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属的宣传引导工作。

疫情防控之初,物资紧缺。王林多次动员同事通过多方渠道购买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请大家放心,我尽量想办法,保证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人人都有口罩戴……”。他从家里拿走了30个口罩,补上一线人员防疫物资的缺口,而他的家人,为节约口罩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都“宅”在家里,用实际行动支持他的防疫之路。

当好疫情阻击的防护员

为全力阻击疫情蔓延,王林实地调查走访、对症施策,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办公区、服务区、家属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杀菌消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监测进出重点区域人员的体温,做好日常登记和劝导工作;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县局党委。

他说:“我只怕做的还不够细致,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他忘记了作为一名丈夫、一名父亲于“小家”的责任担当。一切困难、疲劳、辛苦早就被他抛在脑后,日复一日与疫情防控小组一起事无巨细,以实际行动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

健康保卫是大兵团作战,王林率领税务局党群团志愿者会同社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他们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监测点,督促安保人员和党员突击队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宣传防控措施,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分类施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疫情防控期,德昌县中小企业压力山大,王林与县局班子一道紧盯企业复产扩能需求,梳理抗疫惠企政策服务举措,他分管的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再添力:办税服务“不见面”,发票为您“寄到家”;设立远程办税协作,提供一对一个性辅导等多元服务方式,优化了一系列网上办税业务,确保纳税人无障碍办税,得到州局肯定、各纳税人认可。

企业有担当,税务在行动。税务人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靶向精准的“战时服务”,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纳税人纾困、减负,全力以赴为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税企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