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人物推介丨沈军:防疫“宣传员”、抗疫“战斗员”

2021-01-25 00:3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近日,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报名资料——报名者是我们的同行,来自凉山州德昌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沈军。

2020年发生疫情以来,沈军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把上级的有力措施传播到千家万户。他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就像是战士一样,发出最强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受访者供图

2020年2月21日,德昌县有一批物资将发送往湖北十堰市,需记者跟随全程报道。“越是非常时期,就越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陷阵。”从未有过长途报道经验的沈军一跃而出,以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担当就是尽责的原则,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申请参加此次护送及全程报道工作。

沈军说:“这次积极申请参加护送物资的报道有可能没有前辈们做的好,但会努力做好此次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勇敢担当起这份责任,用镜头记录抗击疫情一线的那些感人故事”。

21日,沈军背上摄像机跟随县领导及各部门抽调的护送人员前往湖北省十堰市,一路上一个个交警的敬礼让他印象深刻。往返三天的时间,沈军用镜头直观展现着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逆行者们的辛苦与坚守。

这次有意义的采访,沈军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媒体记者,应该把党委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出去,通过这种形式,坚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采访,他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媒体,应该主动冲锋在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