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书香!红星路新开了一家纯文学期刊杂志铺

2021-01-25 15:4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成博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1月25日下午,位于红星路上的纯文学期刊杂志铺开张了!

据介绍,该杂志铺由星星诗刊全力打造。省作协特别为此在寸土寸金的红星路上提供了一间门面,向四川及全国读者推荐全国优秀纯文学期刊。

星星诗刊总编龚学敏亲自揭幕,“我们发现,伴随阅读市场的迭代,读者与纯文学杂志最近的联系越来越稀薄。我们开设这间纯文学期刊杂志铺,就是想给刊物与市场大众提供一条走向大众的渠道。”

据介绍,纯文学期刊杂志铺吸引了包括《人民文学》《十月》《收获》等在内的60余种刊物入驻,基本涵盖了国内所有公开发行的纯文学刊物,“我们的目标就是用一种亲近读者的方式,帮助全国所有的纯文学刊物做发行,”龚学敏说。

龚学敏告诉记者,纯文学期刊杂志铺酝酿于2020年12月,在星星诗刊发行部的基础上运营。未来,期刊杂志铺还将通过研讨会、评刊会等方式,进行刊物影响力评选,通过刊物送学校、送社区等活动提升期刊杂志铺的公益性,并搭建作家诗人与读者交流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