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条网红水街,眉山将建“大宋不夜城” 占地2000余亩,期待吗?

2021-01-25 23:0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眉山观察 白杨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2020年,位于眉山市中心城区的水街,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沉浸式的旅游体验,仿宋的建筑风格,让这里成为了川内的旅游新秀,但随着景区的火爆,广大游客对丰富眉山宋文化主题旅游的产品也给予了更高期待。

1月25日(今天),一个好消息从眉山市东坡区传来,在今天举行的东坡区2021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投资120亿元的“眉州大宋不夜城”项目正式签约,这个与水街一脉相承的仿宋街区设计效果图刚一曝光,便引发了广泛关注。

眉州大宋不夜城(东坡文化旅游度假项目)项目位于眉山市岷东新区石埂子水库周边区域,总投资约12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330亩,主要建设东坡大剧院、东坡研学(游学)城、禅心颐养区、城市公园、三苏三里风情街、度假酒店及高品质度假居住区等。

项目将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战略契机以及项目核心区位优势、教育文创资源优势,以东坡文化为载体,通过研学、文创、旅游三大产业的构建,利用5—8年时间,通过场景打造、艺术消费、研游体验、文创输出等“四位一体”的产业表现载体,促进眉山市对东坡文化的深度打造,再现古眉州大宋不夜城的繁华盛景,为眉山“文化立市”发展战略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东坡区围绕“投资唱主角、项目做支撑、环境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对标高质量发展引进重大项目,对标高效率执行推进重大项目,对标高水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多措并举,不断刷新了项目投资的记录。

在今年“开门红”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东坡区一共集中签约了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12亿元,除了眉州大宋不夜城项目外,此次签约的项目还涉及大健康、数字农业、数字经济、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包括总投资40亿元的东坡味道智慧科创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蒙牛集团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等,此次集中签约,对进一步延伸眉山产业链条,增强产业竞争力意义深远。

(图据东坡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