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与少年》跨界融合!国际范儿熊猫的“非遗新生”

2021-01-26 10:5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熊猫与少年》先导片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1月26日上午,“新文传、新品牌、新战略——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及新品牌发布会”在四川传媒大厦举行。在签约仪式上,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点推介了四大项目。其中,“熊猫与少年”系列微综艺纪录片是四川文传重点打造的四川首个以“熊猫与外籍少年”为核心的国际传播品牌栏目。

2020年12月,《熊猫与少年》8集微综艺纪录片上线。四川文传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纪录片从策划、拍摄到制作完成,历时一年。制作团队深入一线,以外籍少年视角,采用综艺风格进行录制,选取蜀绣、成都漆器、藏羌绣、银花丝、绵竹年画、道明竹编、泸州油纸伞、自贡扎染等八项四川的国家级非遗参与创作,不断探寻四川大熊猫文化与四川非遗文化的跨界融合,通过“熊猫+国际范儿”的文化表达,实现熊猫元素的“非遗新生”。

在对外传播上,该项目巧妙与国际传播渠道连接,实现大熊猫文化、非遗文化在国际传播上点对点、点对面的并向输出。目前,该系列纪录片除在国内学习强国、川报观察、封面新闻等主流线上媒体发布外,同时登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俄罗斯电视台等海外官方平台,以及美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的764家店铺,以电视专题频道的形式播出,实现插播和点播双重模式,上线以来引起海内外观众的热烈反响,好评不断。

据了解,“熊猫与少年”系列微综艺纪录片未来还将继续探寻大熊猫与四川多元文化的跨界融合,在“熊猫+非遗”的基础上持续深耕,整合川内留学生、文化传承人、海内外传播等资源,实现本土文化从创作到宣传发布在海内外传播上的点对点、点对面并向输出。

同时,该项目将深挖“熊猫与少年”品牌延伸形式与渠道,挖掘“熊猫+非遗研学”等本地品牌,尝试实现“熊猫+四川多元文化”从文化传递到价值变现的更多可能,让大熊猫文化及四川其他多元文化“活起来”,实现更多的海内外传播和渠道变现的可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