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萌翻,雅安宝兴拍到大熊猫雪地“吃播”

2021-01-26 21: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2020年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位于蜂桶寨保护区锅巴岩区域的一台红外相机,连续两次次拍摄到同一只大熊猫“吃播”视频。

视频中,一处生长茂密的竹林边,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闯入镜头,在锁定目标后,一屁股坐了下来,转身直面镜头,猛地拉过一根竹子,用嘴扒拉着竹叶,把竹叶攒成一堆,大口大口地开始了“吃播”,一口接一口,一根接一根,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几分钟后,“吃播”结束,“滚滚”又不紧不慢、摇摇晃晃地起身满足地离去。

几天后,这只大熊猫再次来到此点位,坐在雪中,面向镜头,享受美食,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喜爱。

另外,在此点位还拍摄到了川金丝猴、黄喉貂、中华斑羚、中华鬣羚、红腹角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蜂桶寨保护区持续开展生态监测,通过对生态监测数据的深入挖掘,科学掌握区域物种的时空动态,更加科学评估物种现状,从而建立野生动物监测数据库,为科学有效的保护管理提供科学支撑,充分展现保护成效。

(视频、图片素材来源: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