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1.9万亿机会 成都面向全球发布“城市十大共享机遇”

2021-01-26 23: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雷倢/文 杨树/摄影

1月26日19时至20时30分,NEW IN CITY 2021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如期举行。紧凑的1.5个小时内,4大篇章、6位领导与嘉宾进行致辞和演讲、20余位国内外嘉宾连线、城市十大共享机遇千余场景发布等悉皆完成,一气呵成又信息密集,通过“线上+线下”传播方式,成都新经济IP受到了全世界超6亿人次的强烈关注。

本次大会是全球互联语境下,以网络大会为载体,顺应当代互联网传播规律,用易于记忆和传播的方式组织开展的一次创新政府工作会议。会议以网络直播、视频连线互动方式进行,共有1个主会场和100余个国际、国内、市内分会场。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行业协会、知名企业、投资机构、新媒体的嘉宾通过连线与主会场共享盛会。

大会重磅发布了《城市场景机会清单》,清单涵盖门户枢纽建设、成渝双城记、公园城市等“城市十大共享机遇”,推出首批1千余个场景,约1.9万亿机会。大会宣布,每月26日将定时向海内外发布成都城市机会清单,每年发布场景千余个,持续推进变“给优惠”为“给机会”,持续在全球寻找“城市合伙人”,办好“场景营城·产品赋能”双千发布会,搭建“双千”发布平台“场景汇”,实现“无发布、不招标”和发布活动线上线下相统一。

2020年3月,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召开,至12月底,成都已累计举办10场活动,共计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释放城市场景建设项目投资约6400亿元,吸引社会资本约626.7亿元。

成都市新经济委的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企业净增7.1万户,8家新经济企业科创板成功上市及过会,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全国第二。 截至2020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6000家,累计培育新经济企业45.8万户,同比增长18.3%。有7家企业达到独角兽标准,159家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从人才数据来看,成都的新职业人群规模达到全国第三。

2017年,成都将培育新经济作为发展新动能,鲜明提出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3年多来,成都加强在前沿医学、区块链、能源互联网、航空航天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优化提升互联网大健康、无人机等16个新经济优势行业赛道,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卢铁城表示,2021年,成都将培育新经济“城市合伙人”,力争新增新经济企业6.3万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