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治理能力 四川“三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获批准通过

2021-01-27 11:4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的决定。

在此前的分组审议中委员们普遍认为,各自治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在条例中建立联防联灭等工作机制,明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和政府各部门职责,强化了管控和保障措施,有利于弥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治理能力,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和治理体系,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