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30日召开 会期4天 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①

2021-01-27 15: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刘春华 摄影 李向雨

1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晓波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情况。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30日至2月2日在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召开,会期4天。

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的重要前提。在省委领导下,成立了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为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王铭晖,副主任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包惠和秘书长焦伟侠为副组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会议筹备工作。

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体会议,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讨论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决定下设秘书组、组织组、议案建议组、计划组、预算组、简报组、新闻报道组、总务组、保卫组、翻译组、信息组、来信来访组、疫情防控组、会风会纪组共14个工作机构,并确定各组负责人及工作职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合理安排,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稳妥推进筹备各环节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明天,各代表团将陆续报到,会议将如期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