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成都金牛区联合检查节前餐饮安全

2021-01-27 18: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张先廷  薛思琪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文/图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确保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1月26日,成都金牛区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老房子水墨红、城北大蓉和、成都全聚德、四方阁等7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坚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红线”。

据悉,金牛区为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减轻企业迎检负担,采取多部门联合检查方式,由金牛区商务局牵头,会同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属地街道,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进口冷链食品、“年夜饭”等为重点品种,对其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方面主体责任情况,特别是餐饮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对进口冷链食品是否闭环管控,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佩戴口罩、消毒测温、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进货台账、现场操作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部署,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好质量关。

检查时发现,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能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但也存在个别餐饮服务单位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晨检记录不齐全、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相关餐饮单位进行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