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成都影院积极备战“春节档” 预计将迎来观影人潮

2021-01-27 18: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眼看着,春节的脚步逐渐近了。今年影市春节档竞争异常激烈,7部大片集中定档大年初一,加之各地发出的“留在当地过年”号召,城市里的影院或许会迎来大量人流。

1月27日,记者走进成都太平洋王府井影院、UME影城成华店、中影晴瑞影城CGS(成都店)等多家城市影院看到,影城里基本都已经悬挂上了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还张贴出了春节期间各种服务观众、优惠让利的活动信息,通过影院的官方公众号、官方微博等线上预热活动也已经开启。

 

7部影片集中上映

城市影院预计将迎来人潮

实际上,每年春节档,已经成为全国影市最重要的一个档期,许多重要大片都会选择在这个档期集中上映,掀起一场观影潮。

今年也不例外。光是大年初一,就有7部影片集中上映,题材和内容十分多元。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可谓《唐人街探案3》,这部原定于2020年春节上映的影片,因疫情延期,在众多被撤档影片都在影院复工后陆续回归时却选择再次定档春节,虽已时隔一年,但在众多第三方相关平台上,观众对其表达了非常高的期待值。

奇幻题材影片《侍神令》《刺杀小说家》都是由知名IP改编。其中《侍神令》根据知名手游IP《阴阳师》改编,由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等主演,这是多年后陈坤与周迅再次在大银幕携手,开启一场奇幻瑰丽的冒险之旅。《刺杀小说家》由路阳执导,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等主演,视效制作耗时两年多,目标在于打造最具东方感的奇幻异世界。

春节期间,喜剧题材影片也是备受欢迎。今年春节档两部喜剧题材《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都集结了颇具实力的制作班底,自定档信息发布后,也被市场所看好。

近年来,合家欢动画片熊出没也一直是春节档的常客,今年春节也没有缺位,《熊出没:狂野大陆》。此外,国潮动画片《新神榜:哪吒重生》,耗时四年打造,把故事背景放到现代,讲述了封神之战3000年后哪吒“转世”成为酷爱摩托车的青年李云祥,与卷土重来的龙族等仇家再决生死的热血故事。

“春节档上映影片众多,而且大片不少,我们预估看电影的观众应该也会很多。”太平洋王府井店值班经理彭尧告诉记者,往年春节期间许多人都要回乡,城市里留下的人相对较少,因此许多其他市州影院比成都市区影院更热闹,但今年各地发出了留在城市过年的号召,预计春节期间,成都市区的影院应该也会有不小的客流量。

疫情防控不松码

各类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应对春节即将而来的高峰,不少影院都制定了相关的活动方案,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疫情防控。

按照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院单场上座率不超过75%。记者在太平洋王府井店看到,进入影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且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彭尧告诉记者,所有进入店内的顾客健康码通过扫码,相关信息会全部录入到系统,供防疫管理部门进行监测。“春节期间,如果人流量太多,为了减少排队时间,也可以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进行扫一扫,提前登记信息。”

同样,UME影城成华店店长靳一龙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将增加排班每个班次的人手,按照相关防疫的要求,增加定时消毒、巡查人员和体温检测员。

为了营造观影氛围,不少影院也都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和观影配套活动。靳一龙介绍,为了让利消费者,UME影城将从2月11日开始推出力度最大的会员春节购活动,一次购买覆盖全年。

记者了解到,太平洋影城则将限量发行10000张“感恩福卡”,在太平洋旗下所有影院都可通用,27元兑换一张电影票。“在情人节和元宵节,我们将推出各种互动小游戏,也会给前来观影的观众送上一些定制的小礼物。”太平洋王府井店市场部夏郭军说。

在中影晴瑞影城CGS(成都店),春节期间将推出一系列优惠观影活动以及休闲娱乐项目,包括随手拍摄晴瑞影城现场视频抽奖活动、中国巨幕CGS玩家小子新年环游记以及新会员特惠、老会员回馈等等。“情节人当天,我们计划组织电影爱好者参与新电影讨论组活动,为同样有电影爱好的年轻人提供一个相识的平台和机会。”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