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夜访攀枝花市中心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回去的和回来的都方便

2021-01-27 23: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下午3点多采的样,没想到这会儿就能拿到报告。”1月27日晚8点,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大门口,家住凉山州会理县的张文萍拿着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准备踏上回乡的客车,在浙江义乌打工的她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家人。

“这两天因为返乡来挂号做核酸检测的人明显增多了。”医院挂号室值班工作人员岑远方说。为了方便就医和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自1月22日起开始提供24小时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在位于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大门口的核酸采样点,四川在线记者看到不少上班族前来进行核酸采样。家住重庆的谢朝勇和同事从位于攀枝花市西区的单位赶来,“挂号时,工作人员告诉我直接去急诊内科找医生开单,然后就可以来采样了,非常方便。”谢朝勇告诉记者,自己准备明天一早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就自驾回家,“行程完全根据检测结果来安排,早一点拿到就能早一点回家。”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李靖介绍,院方开始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后,为了确保所有标本在采样后4-6小时能够取到核酸检测报告,院方安排了19名检测人员进行24小时轮岗。“目前采样人员采用三班倒,由急诊科根据现场人数随时增派,避免拥挤和聚集。”当天值班的急诊科护士汪子琪说。此外,医院配备了4台核酸提取仪,7台PCR扩增仪和4台核酸快检设备,保证检测能力跟得上。

此外,李靖透露,明天起院方将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接入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核酸检测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电子核酸检测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