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米好味道!曾与总理对话的这位人大代表,为何特意带两袋稻米上会?

2021-01-28 15: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这是专门带的大米,准备在会上宣传下粮食生产的重要性。”1月28日,眉山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李相德在驻地报到后,从随身的背包中掏出了早已装好的大米。

这是李相德代表带的大米

作为眉山市的种粮售粮大户,李相德从事粮食生产20多年。目前,他的合作社已发展社员860名,年种植水稻4.1万亩、农机社会化服务8万亩,规模位居全国前十。“去年合作社水稻生产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产量是历史以来最高,这次带上会就是为了展示我们的成果,还要宣传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李相德代表说。

1月25日,作为全国唯一的农民代表,李相德受邀走进国务院,参加由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他同其余6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一道,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个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议,并汇报了在四川眉山的种粮情况。

李相德代表展示带的大米

此前报道:

视频|走近对话总理的眉山粮农李相德

眉山种粮大户李相德当面向总理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