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广元火车站到达旅客1.7万人次

2021-01-28 17: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丁兆学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春运首日,广元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到达旅客1.7万人次。

今年广元车务段管内春运客流将以学生流、南下候鸟流、探亲返乡流、务工返岗流为主。节前以到达返乡客流为主,节后以出发返岗客流为主。到达客流高峰期预计在节前2月5日至11日,2月11日达到返乡客流最高峰,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两波,2月17日(正月初六)将出现第一波客流高峰,发送人数预计2.5万人,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在3月2日(正月十九)出现,发送旅客可能超过3万人。

为营造良好的春运环境,广元车务段在车票发售、客流组织、服务旅客等方面积极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放心出行,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广元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客流量相对较大的广元火车站增加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对进站旅客做到人人检测;客运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民警提示旅客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旅客禁止其进站乘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广元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116.5对,同比增加4对。其中动车78.5对、普速38对。节后,全段管内预留空客车33辆,同比增加2.5辆,其中北京方向7辆、上海方向7辆、广州方向8辆、乌鲁木齐方向5辆、其他方向6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