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代表委员为光盘献良策 “金点子”征集活动亮相省两会

2021-01-28 18:1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文/   肖雨杨 华小峰/摄

“这个活动很好,我也来提个建议。”1月28日,准备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在金牛宾馆驻地完成报到手续后,被东苑大厅门口的8块展板吸引,拿出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访问川观新闻,参加当日启动的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代表委员“金点子”征集活动。

为了引导代表、委员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今年省两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携手川观新闻共同推出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宣传活动,并启动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代表委员“金点子”征集活动,鼓励大家为这项工作贡献智慧。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扫描二维码访问“金点子”专栏并写下自己的建议。他注意到,通过从上到下的广泛宣传,去年以来,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理念越来越深地植入了干部职工心中,大家在食堂里坚持得比较好,倒掉的食物比以前少了很多,但一些人在社会餐馆的聚会中,浪费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为此,他建议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制定有约束力的办法,要求餐饮机构在顾客点餐时,不得为了增加营收而引导顾客多点滥点,而是要指导顾客合理点餐,从源头上避免浪费。

沈其霖委员关注本次活动

省两会上的这次“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征集“金点子”,还展示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去年秋天,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川观新闻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推出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绘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各地各校踊跃投稿,经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初选推荐,组委会收到投稿作品 615 件,最终120件作品获奖。

会场展示的多幅绘画,正是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佳作。系列展板被摆放在今年省两会代表委员9个驻地,在宾馆大厅内外的黄金位置整齐排列,吸引已经报到的代表委员们驻足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