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年味儿扑面而来!成都主要道路挂上红灯笼迎新春

2021-01-30 12: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周末起床打开窗户,你有没有发现楼下的街道一夜之间披上了红装?一个个大红灯笼让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入夜,迎宾大道上缓缓驶来一辆高车,稳稳停在一盏路灯边。登车、安装、调试,一串大红灯笼稳稳地挂在灯柱上。

1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为喜迎新春,2月8日—2月26日,成都会在重要的街道、地标等挂上红灯笼和中国结。

近年来,成都每年都会对城市内的主要街道、地表等进行景观布置,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于悬挂灯饰需要占道作业,为了不影响交通正常运转和市民出行,悬挂工作会在夜间实施,同时,灯笼和中国结底部安装高度原则上不低于5米。

哪些地方会悬挂呢?除迎宾大道外,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的重要街道和地标都会悬挂。此外,城市中轴线、蜀都大道东西段、金牛大道、迎宾大道、天府广场等区重点路段、重要场所周边还会悬挂亮灯灯笼、中国结。

图片和视频由成都市城管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