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汇|省人大代表潘晓勇:要继续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视

2021-02-01 19:2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摄影 卢春阳

2月1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晓勇呼吁,要继续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视。

潘晓勇说,虽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创建国家工作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但仍需要加强相关重视程度。“当前,全世界都在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这是价值几万亿的巨大市场。”

但他指出,四川目前面临着两个问题:工业门类多、跨度大,企业数字化、网络化程度较低,部分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重视程度不够以及复合型人才比较缺乏。

“尽管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委等部门在重大专项设计上有重点倾斜,但当前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有所弱化。”他表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以前主要针对个人用户,但现在都已加强了对企业的重视,对工业尤其看重,目前也正与长虹进行深度合作,合作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对此,他呼吁应继续把工业互联网建设放在较高的高度,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