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

2021-02-01 20:1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2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四川省情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明晰了方向路径,注入了强大动能。代表们特别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建议加快完善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要素的政策,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可落地、可操作、可见效。同时,代表们也对教育、医疗、养老、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四川的实践成果,用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客观反映了“两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集中体现了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特别是“两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价值理念,依法保障群众“舌尖上”“头顶上”“道路上”“账户上”的安全,注重保护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有力诠释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充分展示了自我革新的创新思维。代表们还就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融合发展、加大新型信息技术犯罪打击力度等提出了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