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集团宣布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将于2023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02-02 11:0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2月1日晚,通威集团宣布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并计划于2023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

根据通威集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规划,公司所有火电用量,将借助集团新能源产业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渔光一体”光伏电站所发清洁电力实现碳减排,两者持续品迭形成碳流闭环,以实现碳中和目标。


通威泗洪“渔光一体”基地(图片来自通威)

自2006年进军光伏新能源产业以来,通威集团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为推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通威在光伏产业链上游的永祥股份各生产基地,选址时优先考虑邻近可再生能源资源富集地区,以促进当地绿色电力消纳,如四川、云南等地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以绿色水电培育绿色产业。

据通威集团发布的统计,在通威旗下相关产业的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2020年全年用电总量的67%来自于水电,仅33%来自于火电。而通威“渔光一体”为核心的光伏电站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2020年并网电站已达70多座,并网规模超过2.2GW,年清洁电力发电量已达22亿度。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者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其通过节能减排减少的温室气体总量互相抵消,实现“零碳排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