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在四川过新年·冷知识①|贴春联日子有讲究,哪天贴最吉祥?

2021-02-02 19:1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春节作为百节之首,其中流传最广的习俗便是贴春联。作为中国流传千年的传统文化,春联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月25日至2月19日,四川在线正式发起“金牛闹春·全球川人原创春联大赛”,邀请全球网友共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爆款春联。

李兴辉原创作品。受访者供图

那么春联到底要在哪天贴最合适?如何选纸?怎样辨别上下联?又在何时摘下最适宜?四川在线邀请到四川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兴辉,为你揭秘春联的“冷知识”。

四川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兴辉。邓涵予摄

对于目前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春联到底在哪天贴最合适?李兴辉解释道:“春联最大的意义在于“迎春”,在春天到来之前,贴一副春联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它同时具有时效性。因此,在1月1日元旦过后,至春节前、甚至在立春之前贴春联为宜。”

    编辑推荐